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超市关店员工讨薪 韩国最大零销售集团玩销声匿迹

    韩国超市关店员工讨薪无门,老板一夜之间销声匿迹,员工们怎么也找不到人,老板都去哪里了呢?难道是跑路了吗?韩国超市关店员工讨薪在门口贴满标语,这些员工对于超市的关门毫无征兆,导致他们失业,真是太过分了。

    韩国超市关店员工讨薪
    韩国超市关店员工讨薪无门

    20年前,易买得--这家韩国最大零售集团旗下的大型超市挺进中国市场。如今,易买得却以转让门店的方式黯然离场。一夜之间,上海仅存的几家易买得全部停业。员工“毫无征兆地失业”,并对后续安置问题不满,消费者也都白跑一趟,对易买得是否会重新开业心生疑虑。9月13日,韩国超市关店员工讨薪吃了“闭门羹”。

    1997年,易买得进入中国市场。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零售品牌,易买得曾定下在中国开设1000家门店的计划,选择上海九百和天津泰达作为合作伙伴,因此门店主要集中在天津和华东。

    韩国超市关店员工讨薪
    韩国超市关店员工失业

    记者在易买得上海瑞虹店看到,通往地下一层的卖场电梯已经停运,透明胶布上贴着“今日闭店”四个字。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奉贤店。奉贤店管理人员对到访的媒体表示,门店是从12日上午从总部得到易买得被卖给正大集团卜蜂莲花的消息,事先并未提前告知。员工的安置问题也没有妥善解决,导致员工们有些情绪。

    据多名消费者反映:易买得本土化做得不够,在装修卖场、商品布置等方面都照搬韩国模式,并不符合中国人的消费习惯。据韩国媒体报道,易买得中国公司在2015年营收为2212亿韩元(约12.8亿元人民币),亏损351亿韩元(约2亿人民币);2016年营收降低至1480亿韩元(约8.5亿人民币),但亏损也减少至155亿韩元(8000多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