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与蔡崇信拟减持阿里股份 套现背后有何目的?

    公司上市,套现就是容易。马云与蔡崇信拟减持阿里股份,可套现近40亿美元,震惊财经界。凡事皆有因,马云与蔡崇信对阿里巴巴有很深的感情,为何要减持阿里股份呢?有人提出质疑,甚至担忧是不利预兆,这是多虑还是事实?

    马云蔡崇信减持股份
    马云蔡崇信股份比例

    或许,是我们多虑了!据悉,马云与蔡崇信拟减持阿里股份,只是套现用于慈善事业。发财要立品,若然马云与蔡崇信确实是卖股票套现做善事,这样的行为确实令人敬佩。当然,即使另有所用,这也是马云与蔡崇信的自由。毕竟,在合法范围内,股票买卖,是炒股人的自由。

    马云蔡崇信减持股份
    蔡崇信和马云谁说了算

    据悉,这次马云与蔡崇信拟减持阿里股份,并不是马云第一次通过出售股票来投入公益事业。2016年8月,马云计划在未来一年出售990万股阿里股票,约为马云所持股份的5%,同样出于履行公益捐款的承诺及更好地管理财富目的。

    随着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崛起,中国的商业大佬也像比尔·盖茨等老外一样常通过减持股票来做公益。这种善心公益行为,确实值得一赞。

    2016年4月,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宣布,将捐出1亿股腾讯控股(00700.HK)股票注入正在筹建中的公益慈善基金,通过各家公益慈善组织和项目,支持以在中国内地为主的医疗、教育、环保等公益慈善项目,以及全球前沿科技和基础学科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