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产品走私捣毁 执法人员缴获几亿走私物品

    尽管很多人都知道走私是一种犯法行为,但是仍然很多人在面对利益驱动下愿意冒险做出走私行为,想要从中获取巨额利润。近日,江门海关将一批海产品走私捣毁,缴获高达几亿的走私物品。

    海产品走私捣毁
    江门海产品走私捣毁案

    9月12日通报,江门海关破获一起特大海产品走私案。执法人员一举摧毁一个集购、运、储、销为一体的走私犯罪团伙,而该海产品走私被捣毁案涉案的金额约8亿元人民币。

    该案是“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以来,该关查获案值最大的走私案。据了解,2016年11月,江门海关缉私局接到有人走私海产品的举报。通过前期情报经营,顺藤摸瓜,一个以香港人徐某为首的大型走私团伙渐渐浮出水面,紧接着江门海关迅速出击,终于缴获该团伙的走私物品,并将这批海产品走私捣毁成功,据悉被缴获走私物品价值高达几亿元。

    海产品走私捣毁
    海产品走私捣毁行动

    2015年1月至案发,该团伙梁某、董某、陈某等国内货主,在非洲、南美、东南亚等国家零散采购的鱼翅、鱼肚、海参、鲍鱼等货物,在香港货场进行集中整理,更换原产地包装,经海路运至越南,再通过云南中越边境口岸,以边民互市贸易方式申报进境,在国内通过火车、汽车运输至广州、茂名等地进行集散发货。而现在执法人员已经将这些海产品走私捣毁。

    行动中,海关缉私警察还发现,在位于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的加工厂内,阴暗的房间内污水横流,几名操作工人正在熟练地完成着清洗、刮皮、剪切等一系列工序。在冷冻仓库内,部分鱼翅正浸泡在某种液体当中,散发着刺鼻的味道。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很多人都认为走私并不算是一种非法的行为,他们认为自己的做法并没有侵犯他人或者任何单位的利益,甚至认为自己的走私行为能够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很多的好处。就是这种心理带给了他们一种安全感,所以他们才会如此的肆无忌惮,屡屡做出走私等犯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