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楚庆:NB-IoT才能孕育千亿级市值的科技巨头

    基于成熟的4G技术,NB-IoT能够把原来支离破碎的物联网有机地统一在一起,从而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物联网将会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网络,物联网产业初步成熟就意味着人均拥有20至50个接入结点,拥有千亿级的接入(设备)数量,其市场之广阔不言而喻。虽然我们现在还难以完全看清其中的商业模式,但回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脉络,也只有如此体量的市场才能孕育千亿级市值的科技巨头。”华为副总裁楚庆认为。

    千亿级市值的科技巨头
    千亿级市值的科技巨头

    “在通信技术领域,NB-IoT是第一个由中国商业公司提出的全球化商用标准。它开启了物联网发展的新时代,也给中国信息产业以机会,孕育新一代千亿市值的科技巨头。”谈及NB-IoT(窄带蜂窝物联网),华为副总裁楚庆日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窄带物联网即将进入爆发期。楚庆认为,下一步的重点是标准和产业化,华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物联网生态建设和NB-IoT产业发展,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襄盛举,加入物联网大航海。

    NB-IoT具有四大优势

    过去10年物联网之所以雷声大雨点小,根本原因是技术承载力不足。NB-IoT被认为是开启物联网巨大市场空间的金钥匙,其对应的3GPP协议内容在去年6月份获得了3GPPRAN全会第72次会议批准。“在通信技术领域,NB-IoT是第一个由中国商业公司提出的全球化商用标准。”在2017SENSORCHINA期间,楚庆对记者如此表示。

    “NB-IoT之所以有望承担物联网发展重任,是因为其自身的‘强大’。”楚庆阐述了NB-IoT的四大优势:一是广覆盖,在同样的频段下,NB-IoT比现有的网络增益20dB,相当于提升了100倍覆盖区域的能力;二是具备支撑海量连接的能力,NB-IoT一个扇区能够支持10万个连接,支持低延时敏感度、超低的设备成本、低设备功耗和优化的网络架构;三是更低功耗,NB-IoT终端模块的待机时间可长达10年;四是更低的模块成本,企业预期的单个接连模块不超过5美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