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天坚决不撤出中国 第二轮紧急注资21亿元

    众所周知,乐天因为支持韩国部署“萨德”,遭到国内民众的反对,在中国的业务是直线下降,但是面对这种状况,乐天坚决不撤出中国,很多人都纳闷乐天坚决不撤出中国的原因是什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乐天不撤出中国的原因
    乐天玛特最新消息

    乐天百货从2008年起在中国大规模扩张。不过,乐天集团今年2月与韩国政府签署换地协议,同意让出集团属下的高尔夫球场土地,以便美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此举引发中国强烈不满,乐天百货在中国的业务也因此受到重创。

    乐天不撤出中国的原因
    乐天撤出中国了吗

    韩国乐天集团向因“萨德”问题在中国陷入经营困难的乐天玛特进行第二轮紧急注资,这次“输血”的金额为3亿美元。而今年3月,乐天集团已向中国市场注资3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6亿元),目前已全部用尽。面对乐天坚决不撤出中国的问题,乐天集团高层之前曾表明,暂时没有撤出中国的计划。

    截至7月底,乐天玛特在中国的112家卖场中,仍有74家卖场被勒令停业,13家卖场临时休业。乐天玛特除了要支付卖场租金外,还要每月为停业卖场的中国职员支付正常工资的70-80%。公司发言人透露,由于超市长期停业,公司不得不削减月薪,约一成中国员工已选择离职。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到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下滑66%,中国游客大幅减少,也影响了乐天百货在韩国国内的业绩。乐天百货今年第二季的整体营业利润下滑56%。

    尽管中国业务深受“萨德”风波影响,乐天集团高层之前曾表明,目前乐天坚决不撤出中国。不过集团属下乐天百货一名高层向彭博社透露,如果情况到明年上半年依然没有好转,公司可能会调整在中国的业务组合,或是对一些商店进行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