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的利弊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

    国家货币有升有跌,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在9连升之后,人民币大幅回落,这意味着人民币贬值。那么,问题来了,人民币贬值的利弊有哪些呢?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百姓,但人民币贬值,与我们平常生活也是息息相关的。

    人民币贬值的利弊
    未来人民币会贬值吗

    无论是在国内生活,还是国外留学,人民币贬值,都深深的影响着这些行为。而且,经济投资与人民币贬值也是有关系的!正所谓,有利就有弊,人民币贬值的利弊都有,今天我们看看好处与坏处分别在哪。

    人民币贬值的弊端有哪些?

    首先人民币贬值对于海外代购和出境旅游的影响是很突出的。人民币贬值意味着在国外购买名表、手袋、化妆品等方面,要比几个月前多花些钱。“出国游购物的人们觉得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出国旅行花同样多的钱,可以住更好的酒店、吃更好的餐食、买更好的东西,贬值则意味着肯定会稍差一些。”

    人民币贬值的利弊
    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

    相关人士说:如果人民币保持贬值势头,出境游的价格肯定会继续上涨,尤其是去往美国的线路。而相比之下,欧元、日元等货币由于对人民币其实还相对处在贬值位置,欧洲和日本的旅游路线倒是现下不错的选择。其次,此次人民币贬值,最受伤的,或许还当属那些赴美的留学生家庭,因为人民币贬值让留学学费压力变大了。此次人民币贬值,最受伤的或许还当属那些赴美的留学生家庭。

    人民币贬值的利处有哪些?

    第一,外国人可以用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东西,因此拉动了外贸,推动了出口。人民币贬值后,出口同样的货物所收到的美元,能从银行换回更多的人民币,利润会增加。企业为了竞争的需要,有了更大的降价空间。所以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实质是对出口企业进行补贴,帮助这些企业出口,有利于保护低端工业和落后产能。

    第二,外国人来华旅游费用降低,促进了对外旅游业的发展。还有,增加就业岗位,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人民币贬值后,由于进口减少,使国内销售市场的竞争减小,国产货物的销量增加,就业岗位会增加;而由于出口增加,出口企业利润会增加,也会导致就业机会增加。

    以上就是人民币贬值的利弊了,对于你而言,是好还是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