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银行进驻阳光股份 阳光仍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的现状

    昨日,阳光股份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据股权转让协议,交易完成后,中信银行将通过CNCB(BVI)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0.08%的股权。不过,中信银行此番进驻并未改变阳光股份无实际控制人的现状。简单而言,CNCB(BVI)只是接手了原属工银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旗下)的股东“阵位”。

    中信银行间接进驻

    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由两笔交易组成。众佳有限向CNCB(BVI)转让其持有的安富环球100%股份,同时,CNCB(BVI)受让和领有限持有的金祐有限100%股份。从公告披露的股权结构来看,众佳有限及和领有限均由工银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而工银国际投资则是工商银行的全资企业。也就是说,作为工商银行系统间接参股阳光股份的两大平台(众佳有限、和领有限),在经过转让后,将所持股权由中信银行全盘接手。

    中信银行进驻阳光股份
    中信银行进驻阳光股份

    交易价格方面,安富环球100%股权的转让对价为810.5万美元、股东贷款的转让对价为250.3万美元,合计约1060.8万美元;金祐有限100%股权的转让对价为3347.7万美元,股东贷款的转让对价为5163.1万美元,总价达8510.8万美元。

    具体来看,安富环球通过尊天环球有限(BVI)间接持有GreaterVisionLimited以及丽明有限各40%的股东权益,而后两者又合计持有競日基金(开曼)4%的资本出资比例,競日基金(开曼)则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领大有限(BVI)的全资子公司EPDP持有阳光股份约29.12%的股份。同样,金祐有限也存在类似的持股路径,对应持有競日基金33%的资本出资比例。因此,转让完成后,CNCB(BVI)通过安富环球间接持有阳光股份约0.47%的股份,通过金祐有限的间接持股比例为9.61%,合计约占上市公司10.08%的股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