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是怎么回事 e租宝案涉案公司被罚19亿元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e租宝是怎么回事,你们知道吗?据最新消息,e租宝两涉案公司被罚19亿元,而负责人丁宁被判无期徒刑。其实,e租宝被法律制裁,完全是咎由自取。因为,这个贷款平台的确是从事犯法行为,令不少市民受害。

    e租宝是怎么回事
    2017e租宝事件迎来转机

    e租宝平台刚上线的时候,瞬间引爆网络,得到很多消费者的支持!但是,最后发现竟然是一个骗局,最后落得一个惨淡下场。那么,如果大家还不知道e租宝是怎么回事,那我们看看内幕吧!

    e租宝是怎么回事
    e租宝最新消息

    据悉,从2014年7月“e租宝”上线至2015年12月被查封,“钰诚系”相关犯罪嫌疑人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虚构融资租赁项目,持续采用借新还旧、自我担保等方式大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累计交易发生额达700多亿元。警方初步查明,“e租宝”实际吸收资金500余亿元,涉及投资人约90万名。

    “e租宝”涉嫌非法集资犯罪

    根据“e租宝”案件中已经查明的种种犯罪事实,司法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的这些行为已经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集资诈骗。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郭华介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有4个构成要件:第一是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或者假借合法的经营形式来吸存,第二是以媒介、短信、推荐会等形式公开吸存,第三是通过私募、股权等其他的手段来承诺还本付息或者回报,第四是向社会公众即不特定的人吸存。在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平台公开向全国吸存,还对外承诺还本付息,其行为已经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对于已经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如果还存在挥霍性投资或者消耗性支出导致财产不能偿还的情形,就构成了集资诈骗罪。”他认为,“e租宝”案的犯罪嫌疑人投资高档车辆和住宅、向员工支付高工资等挥霍行为,体现了他们主观上非法占有投资者资金的目的,这是导致吸收来的资金不能偿还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他们涉嫌集资诈骗罪的主要原因之一。

    李爱君则指出,金融是一种以高风险为特征的行业,因此老百姓在投资前更需要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知道任何投资行为都要风险自担;而如果投资者参与的金融活动涉嫌违法犯罪,就将承担更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