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年购买近2000套房 炒房夫妇逃税17亿被判刑

    房价高企,房源少一直困扰着大家吧!而且有些地区还出台了限购令,但是在生活中就出现让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炒房夫妇8年购买近2000套房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夫妇8年购房近2000年是怎么做到的,令人震惊!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购房逃税17亿被判刑
    夫妇购买近2000套房

    台湾炒房名人黄勇义夫妇涉以人头户在大台北地区购买1919间房屋,交易金额达264亿元(新台币,下同)且逃税20亿元,遭检方起诉。台北地院今天认定逃税逾17亿元,判黄姓夫妇各4年徒刑。可上诉。

    购房逃税17亿被判刑
    炒房夫妇逃税被判刑

    台北地院指出,黄男从2003年间起至2011年止,以台北市士林区葫芦街一处为办公地点,专营买卖、出租不动产,黄男选定及决定不动产的标的及买进、卖出及出租价格;黄妻负责资金调度、帐务记录、缴付银行贷款及报税等。

    黄男夫妇为分散黄男的个人年度所得,以规避综合所得税的累进税率,逃漏综所税,雇用7名员工外,另找人头及51名亲友为不动产登记名义人,以件计酬给予新台币2万元至3万元,或免费招待旅游。

    据了解,黄勇义、郭枝芬买的房主要在台北市信义、大安、中正区,偶尔也在郊区炒房。黄勇义眼光精准,自备水泥工、木工为班底,出手买屋装潢后,有利润即脱售,价格高了好几番。

    黄勇义夫妇为炒房而成立了天义公司,公司有一个炒房先锋部队,由7名男女业务员组成,男的负责带看屋,挑选对象;女的办理银行贷款与过户等文书工作,团队的看屋眼光受到黄勇义耳濡目染,功力不亚于黄勇义。夫妇8年购买近2000套房,部分滞销者,即暂时出租收取租金,却未诚实纳税。

    黄勇义夫妇为分散个人年度所得,以规避综合所得税的累进税率,逃漏综合所得税,除雇用7名员工外,还另外找了51名亲友作为不动产登记名义人,以件计酬给予新台币2万元至3万元,或免费招待旅游。

    台湾税务部门估算,夫妇俩逃漏营业税1.6501亿余元(新台币,下同),逃漏营利事业所得税9484余万元,逃漏综合所得税17.7447亿元,逃税总额高达20.3434亿余元。

    经过5年的案件审理,台北地方法院5日对案件进行宣判。法院认为,黄勇义为EMBA毕业,从事房产中介25年,妻子为高中毕业,夫妇8年购买近2000套房,两人目前每月可支配所得收入约为20万元,本应善尽社会责任诚实纳税,却于8年期间,反复借用51名亲友名义买房,再行出售或出租,连续逃税,扣除两人犯后已补税逾3937万元,仍有逾16亿元综合所得税未补缴,金额甚巨,犯罪情节重大,恶性匪浅,又否认犯行,判两人各4年有期徒刑,可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