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概念升温 环保督查对哪些个股有好处?

    受环保督查行动刺激,环保概念升温。除了直接推动环保行业的概念股上涨,更间接造成生猪、造纸等行业涨价,从而引发相关涨价股的股价走强。

    环保概念升温

    综合各方面来分析,未来环保督查力度会有增无减。有些人就搞不懂了:为了环保,一些造纸厂、养猪场都一律关停,给企业主等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国家这么做目的是为何?

    环保概念
    环保概念

    因为我们国家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必须推动环保,从而推动产业升级、经济转型,避免走过去西方国家的旧路,从而在世界范围内获得更大的竞争力。

    从长期而言,环保督查对我们很有利。而这也产生了一个词叫:环保概念。在股市中,环保概念也迎来了机遇。一方面,是政策不断释放利好,二是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向好。

    环保概念利好个股

    作为投资者,我们要关注环保概念。那么,环保政策利好哪些个股呢?

    1、环保概念股。9月,环保部门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对环保治理相关板块有持续性利好刺激,尤其是雄安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环保股,关注上市公司:博天环境、博世科等。

    2、造纸板块,环保政策导致造纸业供不应求,纸的价格屡屡上涨。与此同时,该行业迎来了销售旺季,增厚上市公司的业绩。我们可以关注中报预增的个股,如太阳纸业、晨鸣纸业等;

    3、生猪行业相关的个股。受环保督查影响,不少地方的养猪场被关闭,生猪的数量下降,造成了生猪价格上升。在此影响下,牧原股份等个股股价走出上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