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润双鹤瞄准六大专科领域 正在转型道路上加速强行(2)

    在公司最新发布的半年报中,可进一步看到上述产品的强劲增势。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76亿元、净利润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08%、20.13%。其中,专科业务虽然规模不大,但增速较快,同比增长46%。儿科业务两大重点产品珂立苏和小儿氨基酸上半年表现突出,销量分别同比增长33%和18%;肾科用药领域核心产品腹膜透析液销量同比增长89%。

    李昕表示,珂立苏目前主要竞争对手系外资药企,双鹤目前市场占比约36%,与其有一定差距。“不过,接下来双鹤将通过开发空白市场,将产品由集中在大城市大医院推广到部分县医院。后续随着二胎政策逐步推进,新生儿出生率上升,珂立苏市场总需求量将进一步上升。结合小儿氨基酸销售来看,公司预计两大产品今年将销售近3亿元。”

    心脑血管类是公司目前产品布局相对完善的领域,降压、降糖、降脂类丰富的产品线,对慢病平台业务发展壮大形成有力支撑。其中,核心产品〇号是基药中服药人数最多的复方降压制剂产品。〇号正借低价药政策利好进行第二轮价格调整,提价效应将在今明两年逐步体现。而调血脂用药匹伐他汀钙片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后,上升速度较快,今年上半年销量增长59%。

    除上述三大领域之外,公司的潜力板块还有精神/神经、麻醉镇痛、呼吸领域。从临床需求对用药结构的影响来看,精神/神经、麻醉镇痛、呼吸三大类用药临床需求正在日益扩大,市场空间颇具想象力。就镇痛药而言,有机构研究数据显示,镇痛药物2016年在样本医院销售额同比上升21%,用药份额则同比增加0.7%,是市场份额提升最多的品种。

    华润双鹤未来将通过自研、产品合作、并购等多种产品获得形式,逐步拓展专科业务各领域的产品线,尤其会在精神/神经、心脑血管等领域收购优质产品,进一步丰富细分领域产品结构,强化六大专科领域产品线,进而为公司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

    多个研发新品上市可期

    如何充分挖掘细分专科市场的潜力,进而将其转换成业绩增长的动力,是华润双鹤未来三年的最大看点。华润双鹤的选择是变革研发机制,提升创新能力,为可持续发展丰富产品储备。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