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普瑞解决关联交易 披露资产重组草案收购多普乐

    海普瑞承诺多年的关联交易问题有望在今年彻底解决。公司今日披露资产重组草案,拟以17.28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39亿股,合计作价24亿元,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李锂和李坦(两人为夫妻)旗下的另一资产深圳市多普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多普乐”)100%股权。

    海普瑞解决关联交易
    海普瑞解决关联交易

    多普乐是公司同一实控人控制的企业,天道医药为多普乐的全资子公司,与海普瑞存在关联关系。公司2010年上市时,实控人承诺,在天道医药与多普乐生产的低分子肝素制剂获得美国FDA或欧盟EMA的药政注册,并被批准上市,且一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关联交易金额达到海普瑞当期营业收入的百分之五后,将所持多普乐实业和天道医药的全部股权注入海普瑞。目前,这两个条件都已达到,其中2016年关联交易达到1.52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73%,公司决定启动资产重组。

    以2017年3月31日为基准日,多普乐100%股权评估值为24.22亿元,增值率674.77%,最终交易价格24亿元。根据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李锂、李坦、乐仁科技等12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多普乐100%股权,发行价格17.28元/股。其中,李锂、李坦将分别认购3269万股、2821万股,李锂或李坦控制的乐仁科技、金田土和飞来石将合计认购4126万股。

    交易对方承诺,本次交易如在2017年完成,多普乐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30万元、1.91亿元和2.87亿元。如本次交易在2018年实施完毕,多普乐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1亿元、2.87亿元和3.41亿元。

    目前,海普瑞的主要产品为肝素钠原料药,处于肝素产业链的中游;而天道医药一直专注于肝素产业链高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已获得欧盟委员会正式批准,成为欧盟委员会批准的依诺肝素钠制剂的首仿药,预计未来几年天道医药的业务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公司表示,由于海普瑞为天道医药生产所需肝素钠原料药的供应商,预计天道医药与海普瑞的交易规模亦将快速增长。通过本次交易,天道医药将成为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公司将直接进入肝素产业链高端的低分子肝素市场,形成肝素产品全产业链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