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召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四方面在其中担当重要角色(2)

    高燕表示,商务部支持香港主动作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商务部会同内地有关部门与特区政府及香港各界通力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的积极成果。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支持和帮助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担当更加重要的角色、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一是,优化工作机制。在两地经贸合作机制中,将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专项议题进行推进,做好两地通报情况、沟通政策、研究问题、提出建议的工作。

    二是,加强交流合作。支持香港参与境外合作区建设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香港参与国家援外项目的试点范围,支持两地企业开展多层次联合“走出去”活动。此外,做好信息互通,向香港和内地企业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别市场信息、投资环境和项目信息等。

    三是,搭建交流平台。支持香港深度参与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或参与内地举办的“一带一路”相关论坛活动,支持香港与内地各省市、行业组织开展“一带一路”相关合作。

    四是,完善合作环境。继续推动CEPA升级,始终保持内地对外开放的最高水平。进一步减少两地合作的机制性差异,继续支持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签自贸协定,扩大香港与内地共同参与对外商谈自贸协定的范围。同时,还将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推动区域内的开放合作,把更多的开放措施在区域内进行先行先试。”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