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弃用美元 将采用一个新的国际支付体系

    委内瑞拉弃用美元将使用人民币这是为何呢?中国人民币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9月8日,南美曾经最富裕的国家委内瑞拉正式宣布,下周起委内瑞拉弃用美元转而改为使用人民币、俄罗斯卢布、欧元等一揽子货币。

    委内瑞拉弃用美元
    委内瑞拉改用人民币

    这个国家委内瑞拉弃用美元这是为何呢?最近,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表现相当不错。中国央行将人民币中间价上调了237个基本点,人民币兑美元汇价以6.5032兑1美元开出,人民币兑美元连续10天上涨,这也造就了近两年来人民币兑美元最长的连涨周期。

    更夸张的是,央行上调人民币基本点的幅度仍旧不足以反应市场上的乐观情绪。截至8日上午10时,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双双来到6.46兑1美元的新高位置。在市场多头情绪高涨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不仅一举跨越6.5的“天险”,更来到了16个月的新高位置。

    委内瑞拉弃用美元
    委内瑞拉国家将使用人民币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议会中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讲,他说:“委内瑞拉将采用一个新的国际支付体系,委内瑞拉弃用美元用一揽子货币(Basketofcurrencies)替代美元。”随后他补充道:“如果他们强迫我们用美元,那我们就转用俄罗斯卢布、人民币、印度卢比和欧元。”

    委内瑞拉弃用美元遭反派对批评

    对于马杜罗的这个举动,国会中的反对派进行了激烈的批评。反对派称,马杜罗没想着怎么改变经济萎缩的窘境,反而拼命加强自己手中的权力。反对派还说,国内上个月的通货膨胀率上涨到了34%,一举让委内瑞拉成为了世界上通货膨胀最严重的国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