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2017最新消息 降准的影响有哪些?

    央行降准2017最新消息: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呼吁央行降准的声音。今日,经济参考报刊文,称央行降准比较好的时机到了。央行会不会降准?降准会有哪些影响?

    央行降准2017最新消息

    近几日,业内出现了央行要不要降准的大讨论,支持者与反对者各抒己见。今日,经济参考报刊发了一篇降准的文章。文章中指出,央行降准已经有比较好的时机,可以作为一种选择了。其理由如下:1、未来物价很有可能是平稳运行,对货币政策影响不大;2、人民币快速升值,为降准提供了空间。

    央行降准2017最新消息
    央行降准2017最新消息

    作为新华社旗下的财经媒体,经济参考报此篇文章是央行降准前的吹风吗?

    央行降准的影响有哪些

    作为货币政策的一种方式,央行降准意味着市场上的流动性将更加宽裕。这就好比是一个人手里有更多的钱了。近期,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资金面趋紧,但应该可以顺利跨季。

    目前央行没有对此进行回应,也没有任何降准的实际性行动,所以降准与否尚未可知。但此前,央行参事盛松成觉得这事可能性比较小。

    降准与否央行自有定夺。而作为普通老百姓,你得提前了解央行降准有哪些影响,做好应对之策。

    一般来说,央行降准的影响有以下这些:1、短期对银行股形成利好影响,但中长期反倒是利好房地产;2、银行理财、宝宝类理财等收益率很有可能会下降。不过,国债和长期的理财会再次成为投资者的心头好。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去杠杆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楼市调控也还在加码,这时候如果来个降准,那房价会怎么走……小编摸了摸钱包,陷入深深的担忧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