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兴产业取得重大成果 其格局受到各路资本的关注布局(4)

    前海开源工业革命4.0混合的基金经理薛小波表示,工业革命4.0即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旨在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集成应用,将制造业推向智能化。工业革命4.0将给制造业带来技术、产品、工艺、服务的全方位创新,不断孕育和催生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是产业发展升级的方向。在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工业革命4.0相关行业和公司将超越整体经济增速发展,具备高成长性和高确定性。

    嘉实主题新动力的基金经理齐海滔持同样观点。他认为,在经济转型期的大背景下,寻找符合改革和转型主线的投资标的,是组合长期取得超额收益的主要手段。符合这一主线的行业和个股将作为组合的核心配置长期持有,如大健康、产业升级(半导体、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

    广发高端制造股票型基金经理吴超认为,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和“中国智造”转型升级,必将引领中国制造业的二次腾飞。行业布局方面,具有持续成长能力、估值合理的优质高端制造龙头公司获取超额收益机会更多。新能源汽车、LED、智能手机产业链、重卡等高端制造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富国基金表示,未来高端制造行业是“圈肥田,游深水”的领域,肥田意味着高利润,而深水意味着市场空间、技术壁垒及核心竞争力将决定未来企业的市场份额。此外,把更多人力集中在研发领域,中国企业有可能因此摆脱一直位于价值链低端的状态,获得更丰厚的利润。

    翻阅基金半年报可以发现,在基金经理的下一步投资布局中,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和高端制造等词汇频频出现,这意味着未来A股市场的“新风口”已经呼之欲出。“我仍然坚定看好环保低碳行业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智能制造、电动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等自下而上的行业创新正处于爆发前夜,未来这个领域会产生一批成长空间巨大的龙头企业。”嘉实环保低碳股票的基金经理李化松在半年报中表示。

    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罗博认为,接下来促进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是智力红利,体现在创新和劳动生产率的提升,包括一些技术创新性公司和智能制造类的公司,以及企业级服务的公司具有持续的投资价值。主题投资上,关注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

    “我们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各种科技产业的机会。特斯拉的成功倒逼传统车厂加速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如同手机产业链一样,大部分配套产业都在中国,中国企业能充分享受到全球新能源汽车爆发增长带来的红利。假以时日,中国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优质科技股。”景顺长城景颐丰利的基金经理表示。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