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兴产业取得重大成果 其格局受到各路资本的关注布局(2)

    相关人士表示,商用大飞机产业将拉动航空发动机、高精数控、航电设备、冶金、新材料等上下游产业发展,创造约10000亿美元的产业链。更重要的是,随着C919的生产和交付,产业集群将因此加速成型,这不但为航空产业带来巨大收益,还会促进航空产业的跃进发展。

    根据中国商飞《2015年-2034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未来20年中国市场将接收50座以上客机6218架。其中,4195架为单通道干线客机,该机型在全部需求中占比高达67%,总金额高达3900亿美元,约合2.5万亿元人民币。

    如果说过去四十年的“信息革命”主要是靠IT技术创新推动,那么,如今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一个重要力量就是人工智能。与前几次科技浪潮不同,中国在这场人工智能竞赛中不是追随者,而是实力不容小觑的主导者。中国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占全球总量的41%,中国占比23%,排名第二;美国人工智能企业融资总额占全球50.10%,中国以33.18%的占比紧随其后。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企业同样展现出蓬勃的创新活力。来自科技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中国新能源轿车产量突破50万辆,保有量超越100万辆,在全球占比达50%。全球知名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前段时间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中国首次在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排名中取得全球第一。在业界专家看来,中国新能源电动车已在技术、市场和“网联”方面取得了优势。

    “第四次工业革命与以往不同,它会对当前的工业产生颠覆性影响,开启以智能生产、创新驱动、数字集成、共享经济等为特征的新范式,这种全面改革还会推动传统制造模式和组织模式的变革,使国际产业分工的‘微笑曲线’发生变形。”赛迪智库规划所新兴产业研究室副主任侯雪表示。

    各路投资机构抢先布局

    伴随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大格局浮出水面,A股市场也正在经历一轮新的牛股变迁。今年以来,两股力量主导着A股的结构性行情:一方面,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去深陷泥潭的传统行业获得新生,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另一方面,领跑工业经济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牛股频出,引各路资本追逐。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