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汇率牵动市场 对美元中间价调升237个基点

    升破6.5后的汇率走势牵动市场神经。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237个基点,报6.5032。在岸人民币汇率上涨逾500基点,最高升至6.4350,一度破6.44关口。

    人民币汇率牵动市场
    人民币汇率牵动市场

    外汇专家韩会师告诉记者,在隔夜美元指数下跌,且7日在岸市场日盘即期汇率收在6.4972的情况下,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明显偏低,这应是逆周期因子发挥作用,而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一路上行,这应归因于市场结售汇顺差推动。同时,8日日盘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继续走弱,也强化了人民币的多头情绪。

    结售汇顺差推动人民币上行

    截至8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连升十日。“结售汇市场的顺差对即期汇率的升值拉力,引导人民币中间价步步攀升,而中间价持续攀升,反过来又强化了市场的升值预期。”韩会师说。

    韩会师认为:“目前人民币虽然强势,且结售汇顺差格局延续,但市场观望情绪有增强迹象,突出表现在市场交易规模近期有萎缩迹象,即人民币升值并未诱发大规模的集中结汇,这可能体现了市场的矛盾心态。一方面,面对不断走弱的美元,市场总体对人民币维持强势有所预期;另一方面,目前的结汇价格与年初相比差距太大,一些企业心有不甘,仍对人民币阶段性回调抱有期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