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房夫妇8年购买近2000套房 竟犯罪逃税17亿元

    近日,台北地院审理一宗逃税案件,一对炒房夫妇8年购买近2000套房,他们找人头及51名亲友为不动产登记名义人,却逃税17亿元台币。警方经过调查得知他们的犯罪事实,然而他们却拒绝承认一切,最终两人皆被判4年有期徒刑。

    夫妇购买近2000套房
    炒房夫妇逃税17亿元

    根据报道,这对炒房夫妇8年购买近2000套房,交易金额达到264亿元(新台币,下同)且逃税20亿元,遭检方起诉。台北地院今天认定逃税逾17亿元,判黄姓夫妇各4年徒刑。可上诉。台北地检署于2012年底侦结起诉黄勇义和妻子郭枝芬,台北地院历经4年多审理,今天依共犯“税捐稽征法”的逃漏税捐罪对两人判刑。

    台北地院指出,黄男从2003年间起至2011年止,以台北市士林区葫芦街一处为办公地点,专营买卖、出租不动产,黄男选定及决定不动产的标的及买进、卖出及出租价格;黄妻负责资金调度、帐务记录、缴付银行贷款及报税等。

    黄男夫妇为分散黄男的个人年度所得,以规避综合所得税的累进税率,逃漏综所税,雇用7名员工外,另找人头及51名亲友为不动产登记名义人,以件计酬给予新台币2万元至3万元,或免费招待旅游。

    台北法院指出,黄男夫妇于2003年至2011年应合并申报缴纳的综所税为逾17亿元。北院审酌黄男为EMBA毕业,从事房仲25年,妻子为高中毕业,两人目前每月可支配所得收入约为20万元,本应善尽社会责任诚实纳税,却于8年期间,反复借用51名亲友名义买房,最终这对炒房夫妇8年购买近2000套房,然后再行出售或出租,接续逃税,扣除两人犯后已补税逾3937万元,仍有逾16亿元未补缴,金额甚巨,犯罪情节重大,恶性匪浅,又否认犯行,判两人各4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