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大行联姻互联网巨头 场景端产品端到技术端全面驱动(2)

    谢锦生的上述预期,放在光大银行身上或许还是过于保守。上证报记者了解到,光大银行与京东金融即将推出一款产品和两项业务服务。一款产品是即将上线的联名借记卡,将打通借记卡线上获客通道。京东金融曾与中信、招商、民生等8家银行推出过联名信用卡。以中信银行为例,其联名小白卡100天破了100万申请记录,彰显了互联网获客的速度。

    一项业务服务是光大银行将和京东金融合作发放消费贷款。另一项业务服务是光大银行即将在京东金融银行开放平台上入驻,同期推出的有银行理财产品等服务。此前将建行理财产品“搬至”支付宝钱包中,也被纳入了建行和蚂蚁金服的合作备忘录中,但目前尚未见建行理财产品出现在支付宝系平台上。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银行理财产品上线互联网平台与其上线手机银行、直销银行或需满足两个同等监管条件:第一次线下测评和5万元起购金额。

    “过去商业银行的渠道只停留在网点层面,如今有了手机银行、直销银行,未来拓宽至更广阔的互联网平台必将成为趋势。”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电子银行人士表示,商业银行正在渠道建设上拥抱“互联网+”,拓宽自有渠道建设。

    就商业银行销售渠道概念,监管层也在公开征求意见。去年银监会曾向部分银行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一条是商业银行只能通过本行渠道(含营业网点和电子渠道)销售理财产品,或者通过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代理销售理财产品。

    “电子渠道销售是个与时俱进的概念。”某股份制银行人士认为,在保障安全的条件下,互联网平台未来或将和直销银行一样,成为商业银行渠道的延伸。谢锦生也表示,银行服务不再仅限于一个网点场所、一个APP服务,未来银行的服务应该是无处不在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