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周期多长时间?生猪价格连涨3个月

    由于环保监察,近3个月生猪价格走出上涨行情,猪周期似乎不灵验了。猪周期多长时间?下半年生猪价格走势将如何?

    猪周期不灵验了?

    当前,环保督查行动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进行中,超过20万家猪场被拆迁。受此影响,生猪产能有所下降。假若母猪存栏量继续下降,则会对未来的生猪价格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影响。

    猪周期多长时间
    生猪价格上涨

    根据猪周期的理论,目前应该是猪周期下行的阶段。但6月份至今,生猪价格连涨。在淡季价格不跌反涨,原因当然与环保督查有直接关系。

    猪周期多长时间?

    对于生猪这一波走势,有人士认为,猪周期行情也许会被打破了。此前,分析认为猪周期下行可能会持续到明年,甚至是后年。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延续下滑。但如今,生猪价格出乎意料地行情转好。

    供求影响价格,猪周期多一般会持续多长时间?根据以往的行情,一般是持续三四年。因此,如果没有意外情况的话,下半年生猪价格应该是下跌的。但因为环保行动,这一规律有望被打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来看,生猪价格有望上涨,但环保问题不足以更改猪周期规律。

    生猪价格上涨,有人欢喜有人忧。对于消费者来说,供应链上端价格上涨,必然会传导到消费端,市民买肉得多花点钱了。而对股民来说,生猪价格上涨,增厚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股价有望走强。投资者不妨可以关注一下牧原股份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