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润财富报告 中国上亿资产人有多少人(4)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6日报道,受政府加强削减过剩产能举措导致的商品价格复苏的驱动,中国国有企业的利润今年强劲反弹。

    蓬勃发展的房地产市场今年为中国经济带来意料之外的强劲增长,并且刺激了建设活动。

    报道称,中国地方政府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巨大财政开支也相应增加了对于煤炭和金属等基本商品的需求,这些都是国有企业主导的领域。

    根据政府公布的数据,工业国有企业的利润在2017年的前七个月同比激增42%,去年全年的这一数字仅为3%,2015年这一数字为21%。

    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说:“利润的增加幅度是惊人的,特别是对于上游部门来说。但是这种增长反映了经济的周期性力量。”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