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天因萨德叫苦 支持萨德导致失去中国巨大市场

    企业经营不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会有什么后果?乐天集团就是一个样板了!最近,乐天因萨德叫苦不跌,看来是为严重亏损问题而烦恼。乐天企业在中国领土之内做生意,可是支持部署萨德,损害中国利益,被中国消费者抛弃,显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甚至,乐天仍会因萨德事件痛苦下去!

    乐天因萨德叫苦
    乐天在华最新消息

    那么,乐天因萨德叫苦,会有什么办法解决痛苦呢?乐天与韩国政府合作,让地部署萨德,这已经变成事实,是改变不了的!也因此,乐天已经彻底失去了中国市场,也失去了中国消费者的支持!即使乐天既然对华投资,不撤出中国市场,最后也是继续亏损下去,直至在华企业倒闭。

    乐天因萨德叫苦
    乐天在中国怎样了

    据韩国《亚洲经济》8月4日报道,乐天集团高层当日表示:“乐天玛特在中国被勒令停业趋于长期化,已经对企业造成无法承受的损失。目前正在制定缩减卖场规模,减少人力的结构调整方案,具体规模尚未确定。”但他同时否认乐天将撤离中国市场。

    乐天将对中国事业调整

    报道称,这是乐天集团自向“萨德”提供部署用地而遭到中方反制措施后,首次公开表示将对中国事业进行结构调整。

    目前,乐天玛特在华112家门店中,有74家被勒令停业,13家由于当地民众的抵制而处于休业状态。但是按照中国劳动法的规定,每月仍需向员工支付70%的工资。“只出不进”让乐天玛特每月营业损失额高达1000亿韩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仅今年上半年营业赤字规模累计已突破830亿韩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今年3月,乐天集团通过增资和贷款方式为乐天玛特中国门店紧急“输血”3600亿韩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但仍无法承受巨额营业损失。乐天玛特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顶多只能撑到这个月底,希望集团尽快制定今后的对策。”

    报道称,除乐天集团外,韩国出口也遭遇严重打击。今年第二季度,现代企业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剧减19万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8500亿韩元。农副产品对华出口也连续3个月出现两位数减幅。

    韩企在华事业陷入困境

    报道称,韩国各界原本期待,新总统文在寅上台后,将会寻求解决“萨德”问题的突破口。但事与愿违,韩企在华事业反而陷入更深的沼泽,更波及至韩国出口及内需市场。

    报道称,访韩中国游客大幅减少,对免税店业界造成致命打击。今年第二季度新罗免税店营业利润缩水近一半,乐天免税店虽尚未发布营业报表,但预计损失规模将高于新罗免税店。

    韩国政府日前决定临时部署“萨德”发射车,此举让不少韩国企业更加陷入恐慌。财界相关人士称:“原本期待新政府上台后,中韩关系会出现好转。但政府决定临时部署‘萨德’,让企业陷入尴尬境地,同时也对政府略感失望,不得已只能制定自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