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 误判行情投资海外损失惨重

    企业经营的出发点,无非就是获取利益!因此,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很明显,就是不看好大陆经济发展,从而撤资!但是,老猫也会烧须,即使是超人李嘉诚,也会有误判的时候!他投资海外,最终亏得以惨淡来形容,确实少见。

    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
    李嘉诚撤资大陆的影响

    李嘉诚从大陆撤资,把大部分资产投到海外,其中以英国为主。甚至,夸张的说,李嘉诚买下了半个英国!只可惜,想不到英国闹出脱欧一幕,导致李嘉诚损失惨重!现在,大家都知道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了吧,你们认为他这一步走得怎样呢?当然,未来如何,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
    李嘉诚如何创业

    近日,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长实)、和记黄埔(和黄)两大上市企业宣布业务合并、重组方案,两个集团的资产将分拆为两个,两家新公司分别取名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简称“长和”)与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简称“长地”),后者将负责两家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前者将负责房地产板块外的其他业务,公司的注册地也移到了开曼群岛。

    这样一个消息无疑于一颗重磅炸弹,给香港乃至全球商界产生巨大震撼。不少人将李嘉诚自2013年以来的行为,定性为看空内地和香港的撤资行为,媒体也在发问,李嘉诚究竟是下一盘什么棋呢?

    综合各家媒体的意见,有的认为,李嘉诚是为了避税,绕开监管;有的认为,李氏绕道欧洲,伺机重返大陆;有的认为,李嘉诚的商业帝国转向扩张国际版图;而有些则认为他是为了规避风险,暂避风头;还有人认为这是为了李氏家族的继承问题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