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军民融合突破“三大痛点”经济新引擎逐渐成型(3)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为四川首家军民融合创客空间提供技术支撑,不到1年就孵化项目27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29所与民企海特高新合资组建公司,为新一代移动通讯和物联网提供核心芯片。

    29所所长毛嘉艺说:“目前29所既在军工方面代表了我国电子战的最高水平,又在民用的‘电磁空间安全与防卫产业’上优势明显。”

    四川发起成立100亿元规模的军民融合发展基金,出台系列鼓励科技人员创新、员工持股等改革,国企积极性大增,纷纷将军民融合定为企业核心战略。四川华丰集团是老牌的军工企业,过去由于机制不活,曾出现整个技术团队跳槽的现象。

    华丰被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收购后积极推动混改和员工持股。长虹控股副总经理陈炼说:“长虹专门投资15亿元成立了电子军工集团,改革让大家热情高涨。”

    “民参军”企业普遍认为,政策支持力度加大让民企迎来参与国防事业历史性机遇,仅绵阳去年认定的“军民融合企业”就达238家。四川三阳永年增材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打破美俄垄断,掌握高温难融金属材料成型技术,从几克到上吨的零部件都可以用金属3D打印技术造出来。

    董事长顾德阳说:“在资金最困难的时候,企业获得绵阳城商行军民融合科技支行7100万元贷款,现在军品订单前景非常好。有了这样的政策支持,我们民企报国强军的信心更足。”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