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天因萨德叫苦不迭 乐天在华每月损失6亿元

    因为公开支持“萨德”,从此之后乐天在中国的发展变得异常困难。近日,乐天因萨德叫苦不迭,媒体报道称乐天在华每月损失近6亿,“只出不进”让乐天叫苦不迭,但尽管如此,乐天还是不放弃在华市场,甚至还多次注资。

    乐天现在怎么样了
    乐天现在怎么样了

    乐天因萨德叫苦不迭,损失惨重,乐天玛特每月营业损失额高达1000亿韩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仅今年上半年营业赤字规模累计已突破830亿韩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今年3月,乐天集团通过增资和贷款方式为乐天玛特中国门店紧急“输血”3600亿韩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但仍无法承受巨额营业损失。

    因为支持“萨德”,乐天最终是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报道称,截至7月底,乐天玛特在中国的112家卖场中,仍有74家卖场被勒令停业,13家卖场临时休业。乐天玛特除了要支付卖场租金外,还要每月为停业卖场的中国职员支付正常工资的70-80%。乐天虽然在中国的运营变得困难重重,但乐天表示坚决不撤出中国,并且将再次注资维持运转。

    乐天因萨德叫苦不迭,多次讲话希望中国能够理解它们的立场,还多次向中国人表示好感,可笑至极。鉴于‘萨德’系统对局部地区的安定问题构成威胁,所以中国政府对乐天集团显得不太友好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