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学家工银国际高级认为欧洲经济已进入换挡期

    据中国证券网记者6日收到的报告,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工银国际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认为,欧洲经济复苏已经进入换挡期。

    欧洲经济已进入换挡期
    欧洲经济复苏的曙光

    他们指出,一方面,劳动力等要素市场的结构性改革正在渐次取代货币宽松的总量刺激,有望成为货币宽松退出阶段的增长主动力。另一方面,结构性改革亦有可能推高地缘政治风险,进而干扰欧洲经济换挡,阻碍新旧动力承接。

    有鉴于此,两位经济学家判断,短期来看,四季度欧洲经济将延续复苏惯性,通胀水平有望缓慢抬升。长期来看,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冲击,叠加欧元走强对出口需求带来的压力,欧洲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正在上升,货币宽松的退出仍需循序渐进。在货币政策方面,他们认为,年内欧洲央行仅可能边际收紧货币政策,货币政策正常化路径将长期平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