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AI创新引发世界关注 在世界赢得关注和尊重(2)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专家宋正认为,中国最有可能取得突破的方向是将AI与大数据连接起来的领域,例如基于大量动态数据的强大的机器学习技术,以及可应对高速数据流输入和复杂环境下的策略制定与优化的快速响应与决策支持机制等。

    这一方向也是未来AI在中国的主要应用方向,基于大数据的AI应用将适用于电商、灾害管理、城市化建设和社会福利等许多领域。目前中国在AI应用的很多领域都已经处于领先地位,诸如机器人、移动视频直播及共享经济等,都将为世界上其他国家起到参考作用。

    Tim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论文数量不是衡量创新力的唯一指标,只有落地产业化才能成功,这需要花很长时间。尽管如此,从全球经验来看,世界不乏领先的研发、投资乃至政府机构可以加速科技的产业化。

    一旦在关键技术取得理论突破的基础上,再从政府及社会资本层面配套、孵化,必将实现技术的商业化落地。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经验来看,Tim建议中国未来可以加大对AI等新技术创业公司的扶持,特别是那些能够将先进技术带到行业应用里去的公司。

    宋正认为,中国未来在AI领域中的突破,不管是理论还是应用,在很大程度上都可能是国际合作的成果,必然会给其他国家带来益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