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站被罚12万元 A站因违法违规被处罚

    最近一段时间,AcFun弹幕视频网(A站)走得似乎不顺利,继上次因违规下架一系列视频后,这次A站被罚12万元。根据报道,A站以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视听节目服务、提供非法有害违反社会公共道德视听节目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作出4起行政处罚,在金额上A站被罚12万元。

    A站被罚12万元
    A站最新消息

    AcFun弹幕视频网,简称“A站”,是中国最硬核的先锋文化社区。A站以视频为载体,逐步发展出先锋内容创作的完整生态,拥有高质量互动弹幕,是中国弹幕文化的发源地;拥有大量超粘性的用户群体,产生输出了金坷垃、鬼畜全明星、我的滑板鞋、小苹果等大量网络流行文化,也是中国二次元文化的发源地。

    为了让更多人融入到弹幕视频的互动中去,让更多人理解二次元文化的魅力所在,这就是几年来AcFun一直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随着时代变迁,AcFun也在不断进步和革新,以崭新的面貌,为所有热爱宅文化的观众们带来更完美的视听享受。

    因违规A站被罚12万元

    今天据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通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加大对弹幕网站整治力度,依法对北京某弹幕网络公司经营的网站“ACFUN”以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视听节目服务、提供非法有害违反社会公共道德视听节目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作出4起行政处罚,A站被罚12万元,同时责令该网站对视频节目内容进行整改。

    A站被罚12万元
    A站是什么

    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与北京市广电局进行了协商,派执法人员赴该公司进行现场督导,组织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内容审核、产品运营、客户服务等管理团队全体人员集中约谈,责成北京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内容审核力度、依法依规经营。

    在A站被罚12万元后,A站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将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诚挚接受政府部门的管理、批评和处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对网站内容进行严格审查。目前,行政处罚已经执行完毕。经核查,该网站上影视频道、时政频道以及军事频道已经关闭,其他频道共清理下架视频32万余条。

    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总队将继续督促其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督促其加强与主流媒体和有资质企业合作,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