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上市是什么意思 揭公司上市的基本要求或条件

    对于打工一族来说,进入上市公司工作,是一种追求!那么,公司上市是什么意思呢?还有,如果公司做到一定规模,申请上市,需要达到什么条件,才能通过审核呢?今天,小编说说公司上市是什么意思,以及说一下公司上市的条件!

    现在看中国资本市场,公司上市就意味着用一堆废纸换来了大把现金,并且只要稍微用一点技巧,又可以换来更多的现金,可以说是财源不断的来。看到这,你们知道公司上市是什么意思了吧!通俗的说,就是打开了“圈钱再圈钱”的大门!

    什么是上市公司?

    很多人不懂公司上市是什么意思,小编现在给大家解答:上市公司是指所公开发行的股票经过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所谓非上市公司是指其股票没有上市和没有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上市的基本要求或条件

    股票上市要求通常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公众持股量、股东数目及至少公布若干年的财务报表等,不同的证券交易所也有个别不同的要求。我们已经搞清楚公司上市是什么意思了,现在就以上海证券挂牌为例,说说公司上市的要求吧!

    公司多少资产可以上市
    公司多少资产可以上市

    1、主体资格:A股发行主体应是依法设立且合法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经国务院批准,有限责任公司在依法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时,可以公开发行股票;

    2、公司治理:发行人已经依法建立健全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秘书制度,相关机构和人员能够依法履行职责;发行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规定的任职资格;发行人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已经了解与股票发行上市有关的法律法规,知悉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法定义务和责任;内部控制制度健全且被有效执行,能够合理保证财务报告的可靠性、生产经营的合法性、营运的效率与效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