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 中国俄罗斯谁是真正的老大

    团队有大有小,不知道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呢?从实力对比来说,中国和俄罗斯都有资格当老大,你们觉得谁是真正的老大?其实,这是一个合作组织,应该为共同目标而努力。如果非要选一个老大出来,可能会引发矛盾!不管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不要因为矛盾而闹翻,这才重要!

    计较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这并非好事!在世界各国的博弈之时,独立于各国之中,容易成为一棵招风大树。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进行一定合作交流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又何必计较太多呢?希望金砖五国的聚首,能给未来的中国带来更多的红利和“真金白银”!

    金砖五国是哪五国?

    “金砖国家”的概念源于2001年英国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提出的“金砖四国”,即B(巴西)、R(俄罗斯)、I(印度)、C(中国),这四个国家是世界上最具发展前景的新兴市场国家的代表。五年后,2006年,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四国在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外长会议,标志着“金砖机制”的建立。2010年,南非(S)加入,“BRIC”升级为“BRICS”形成了现在的“金砖五国”。

    金砖五国中谁实力最强
    金砖五国中谁实力最强

    因为包括了中国和印度两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金砖国家人口在全球人口数量中占比超过四成。据新华社,经过10年的发展,五国经济总量占全球比重从12%上升到23%。同为新兴市场国家,同为发展中大国,来自不同大洲,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金砖国家,在经济、人口、社会发展水平等方面也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

    金砖五国峰会为何选择厦门?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以出口为导向,充分利用全球化趋势,以出口贸易及引进外资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黄梅波说,厦门作为沿海开放城市,正是典型的出口型城市,也是引进外资的产业集聚区,到目前为止,全球五百强企业在厦门投资的项目已达一百多个。

    中国经济改革一大特色就是渐进式改革,通过试点,逐渐推广。从这一点而言,厦门也是其中有代表性的城市。厦门是中国首批经济特区之一,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和两岸交流合作的“窗口”、“试验田”、“排头兵”。近年来,厦门又相继成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和中国自贸试验区2.0版之一的福建自贸试验区组成部分。

    相关统计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金额已经超过了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而作为中国举办的全球投资促进盛会,“投洽会”在近20年中,也从专注“引进来”到如今“引进来”、“走出去”并举,乃至为双多边、第三方投资贸易洽谈搭建舞台。

    黄梅波认为,“投洽会”的变化,成为中国经济发展阶段变化的一个标志。进入经济新常态阶段,中国将从过去积极利用全球化向积极主动参与全球化转变,“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都是重要体现。厦门处于“海丝”核心区,“在中国经济发展的下一个阶段,厦门在‘走出去’参与全球化中同样扮演重要角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