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 金砖五国各国实力对比

    相信很多人都对今年即将要在中国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这件极受瞩目的大事十分的关注,但是也有不少人不太清楚金砖五国的含义,金砖国家最初指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五个成长前景看好的新兴市场国家。金砖国家遵循开放透明、团结互助、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原则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国家精神,致力于构建更紧密、更全面、更牢固的伙伴关系。那么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呢?

    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
    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呢

    在我们要分析出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金砖我国这个概念是谁提起的。2001年,美国高盛公司首席经济师吉姆·奥尼尔首次提出“金砖四国”这一概念,特指新兴市场投资代表。

    “金砖四国”引用了俄罗斯、中国、巴西和印度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2008年-2009年,相关国家举行系列会谈和建立峰会机制,拓展为国际政治实体。2010年南非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金砖国家的标志是五国国旗的代表颜色做条状围成的圆形,象征着“金砖国家”的合作,团结。

    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
    在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

    下面就由我们通过了解各个国家的综合情况来了解一下到底金砖五国中谁是老大吧!

    中国

    在金砖五国中,中国堪称世界最具发展活力的经济区域,引进外资额最高,是全球最大企业集团的生产基地。中国GDP从2010年起超过日本排名第二,2013年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手次突破4万亿美元这一历史性关口,高达4.16万亿美元,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贸易国,对此外界给予强烈关注。分析人士表示,2013年,预计中国贸易总额将超过美国2500亿美元,未来几年中美贸易总额的差距还将扩大。

    中国拥有13亿居民,是世界上人口第一多的国家,充裕、廉价、可靠的劳动力驱动了中国经济繁荣,除了无以伦比的价格优势之外,就业人员的素质也在不断提升。不过,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下面也潜藏着危机。虽然中国央行制定了贷款限制措施,经济过热的隐患依然未能消除;城乡、个人收入之间的巨大剪刀差也令发展失衡,危及社会稳定;环境污染更加恶化。

    中国股市缺乏独立、有效的监控机制;原料不足、能源缺乏等一系列问题都为中国经济制造了瓶颈。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2014-2015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内地竞争力较2013年上升一位,名列第28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