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

    从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动员会上获悉,国务院安委会组织31个督查组,于9月分赴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各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综合督查。督查的同时,对各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考评,考评结果纳入2017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总评分。

    发改委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改委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新华社9月5日报道,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付建华介绍,此次综合督查,是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的重点工作,主要任务是检查各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落实,重点检查地方各级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落实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情况,同时要抽查部分重点企业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付建华表示,此次综合督查,一要明确任务,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到检查地方政府以及有关部门上来,放到检查、督促、推动大检查工作任务措施落实上来;二要聚焦重点,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监管执法情况、问题隐患整改情况、专项治理情况、追责问责情况等五个方面内容;三要严格检查,对企业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交由地方政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大检查工作不力、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要及时向省级政府反馈;四要注重实效,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付建华强调,各督查组要高度重视大检查工作考评工作,确保考评结果客观准确,严格考评程序和评分标准,逐项进行对表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