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工作会议释放信号 创业成功的最关键因素

    随着沪指顺利突破并站稳3300点关口,多个市场热点轮番表现,投资者情绪日渐高涨。上证报记者采访获悉,多家大型券商近期出现客户保证金净流入现象,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后市信心逐渐增强。

    增量资金成关键因素
    增量资金成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放大、融资余额连续回升、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等多个客观信号也都指向同一个结论——A股市场资金面正逐渐趋于活跃。分析人士指出,在整体宏观流动性环境稳定的背景下,市场有望维持震荡向上格局,其中增量资金将成为行情发展的关键因素。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向记者表示,预计近期不会出现流动性环境的明显变化,这一状况有望延续至11月份。他认为,下半年最大的变量在于美元指数,如果美元指数出现明显反弹,很可能导致流向新兴市场的资本出现一定程度回流,届时市场相对比较宽松的外部环境才会出现变化。不过他也表示,需要关注金融去杠杆政策的实施进程,后者可能会阶段性地对国内流动性环境产生影响。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同样预计,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上将继续保持稳定,同时叠加人民币升值及外汇占款回升等因素,9、10月份流动性环境有望得到改善,利率水平有望保持平稳,有助于股市进一步走强。

    天风证券分析师徐彪称,需关注市场从存量博弈向增量资金入市转变的可能。他表示,近期已经观察到有更多绝对收益资金流入市场的迹象,但这一趋势仍有待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