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聚拢朋友圈资本 金科文化实控人大佬扮演关键角色

    金科文化跨境收购估值约73亿元的Outfit7公司,背后有着缜密的股权安排及资金路线。在“说话猫”转运回国的过程中,金科文化实控人的朋友圈及资本大佬扮演了关键角色。

    聚拢朋友圈资本
    聚拢朋友圈资本

    42亿元收购Outfit7公司控股权,远隔重洋的金科文化欲将“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收入囊中。备受关注的是,作为一家创业板公司,金科文化本次跨境收购估值约73亿元的Outfit7公司,背后有着缜密的股权安排及资金路线。在“说话猫”转运回国的过程中,金科文化实控人的朋友圈及资本大佬扮演了关键角色。

    曲折的“过桥”路线

    重组草案显示,Outfit7公司2013年10月在英国成立,是著名的亲子互动类移动应用开发公司,目前主要运营《我的汤姆猫》、《我的安吉拉》等移动应用产品,主要收入来自大数据广告投放、视频广告收入及用户的应用内购买收入。

    Outfit7公司拥有惊人的利润率。2017年上半年、2016年度、2015年度,Outfit7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2426万元、67847万元及7519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0556万元、46325.3万元及55481万元,毛利率约为99%。

    本次收购中,Outfit7公司整体估值达72.86亿元,溢价幅度超过16倍。交易对方承诺,标的资产2017年度至2019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809.04万欧元、9286.68万欧元和1.098亿欧元,累计净利润折合人民币约22亿元。

    如此大体量的海外资产是如何“漂洋过海”的?据披露,出面收购Outfit7公司的是过桥方。2016年12月,联合好运以10亿美元的对价收购了Outfit7的100%股权,并完成了股权交割。

    稍早前的2016年10月25日,金科文化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此后披露重组标的为Outfit7。但收购事项并未完成,公司于今年1月25日复牌,但彼时披露公司已与联合好运签署收购框架协议,拟以不低于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utfit7公司100%股权。

    今年1月和6月,金科文化旗下金科香港分别收购联合好运10%、25%股权,合计持有后者35%股权。接下来资金“出海”的步骤相当关键。今年6月,联合好运分别将Outfit7的28%股权无偿转让给Lily、Ryuki。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