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大信托向公开招募战略投资者 直指千亿级电力大佬

    22.9亿元最低募资额,25%相应股权,英大信托首个重量级战略投资者席位“虚位以待”。记者今日从北交所获悉,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英大信托”)拟向市场公开招募战略投资者一名。令人瞩目的是,英大信托本次公开增资的对象直指国内净资产千亿级的电力大佬。

    英大信托拟招募战投
    英大信托拟招募战投

    首先来看增资方案,英大信托本次拟引入一名战略投资者,新增股东的持股比例不超过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5%。英大方面提出,募集的22.9亿元资金必须以现金方式出资,超出注册资本的溢价部分将计入公司资本公积。

    值得一提的是,英大信托股权集中度极高,除持有英大信托84.55%股权的国网英大外,其余股东仅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5%,且仅为5.21%。

    对于募集资金用途,英大信托表示将运用充实实收资本,扩大资产规模,提高公司竞争力,以迅速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其中具体包括扩大投资领域、开展投贷联动业务、支持信托业务拓展等。

    记者注意到,英大信托披露的投资方条件显示,意向方或其控股股东应具有电力、电网、新能源领域运营资源,并具有清洁能源、电力、电网等行业的投资管理及实际运营经验。

    更为关键的是,英大信托同时明确,意向投资方实缴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300亿元,2016年度净资产不低于1000亿元,国有企业优先。此外,不接受金融机构及类金融服务机构、上市公司及新三板挂牌公司的投资申请。以此观之,本次意向投资方很大几率将在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中产生。

    事实上,英大信托的最终控制方就是电力巨头之一的国家电网公司。据悉,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英大信托84.55%的股份,国家电网则是国网英大国际的唯一股东。英大信托的财务指标显示,截至2017年7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58.54亿元,所有者权益58.27亿元。2017年1-7月营业收入5.24亿元,净利润3.4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