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举行金砖国家商讨 金科希望金砖五国能加速转型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于9月3至4日在厦门举行,晶科能源全球副总裁钱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与金砖国家企业在光伏等新能源基础建设、绿色能源、智慧城市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合作。此外,利用发展新能源这一契机,希望金砖五国对内加速能源转型,引领下一波世界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晶科在金砖国家都已作出布局。在南非、印度和巴西,晶科很早就设立了分公司。其中,在巴西和南非地区,晶科能源的市场占有率超过30%。印度也是晶科GW级以上产品销量的市场之一,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位于前三。

    厦门举行金砖国家商讨
    厦门举行金砖国家商讨

    此外,钱晶还表示,要充分发挥新开发银行的作用,除了直接投资贷款以外,该机构也应当抛砖引玉,以合作的方式,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光伏等绿色产业,解决资金来源问题。同时,该机构还应带头创新金融工具,比如以绿色债券、资产证券化、产业绿色评级等形式,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她认为,光伏的清洁性、安全性、可分散性、经济性以及最佳的新能源投资性已毋庸置疑,所以新开发银行在中国的第一个投融资项目就是上海的光伏分布式项目,项目贷款额5.25亿。此外,针对“金砖+”的概念,钱晶认为,金砖会议不是一个小范围的闭门会议,它更应该是开放的平台,让更多国家参与进来。

    在某些产业和一些互通的问题上,金砖国家可以互相借鉴经验,共享已有资源。光伏新能源就是最具代表型的项目。气候变化、传统能源耗竭是共同问题。“中国已将光伏产品和成本控制做到领先水平,金砖五国发展光伏的绩效卓然可见,这些成果都可以拿来借鉴。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企业,晶科也将积极参与到这个开放互惠的大平台上,推动光伏在更多国家普及。”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