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砖合作的实惠 给合作国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中国是一个负责的大国,国际交往讲求互利互惠!而金砖合作的实惠看得见摸得着,就是很好的体现了!凡是参与金砖合作的国家,都看获得丰厚的利益,带自己的国家进入金色之旅。那么,金砖合作的实惠有哪些呢?

    金砖合作的实惠
    金砖合作有哪几国

    想要抱金砖,就参加金砖合作,这是明智之选。金砖合作的实惠有很多,其中包括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就业率,而且还提升国家在国际社会的地位!我国外交部以及说了,与会员国共同把金砖合作做大、坐实、做强,相信这个计划很快可以实现。

    金砖合作是什么?

    金砖国家最初指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五个成长前景看好的新兴市场国家。经俄罗斯倡议,四国(不含南非,下同)于2006年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了首次金砖国家外长会晤,此后每年依例举行。2009年6月,四国领导人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首次会晤。2010年12月,四国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正式吸收南非加入机制,英文名称为BRICS。

    金砖国家遵循开放透明、团结互助、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原则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国家精神,致力于构建更紧密、更全面、更牢固的伙伴关系。

    金砖合作的意义

    金砖合作已历十年。这一合作从一开始就不只是为了维护金砖国家的利益,也着眼于更深入地参与全球治理进程,更好地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应有权益。当前金砖合作关注的时代命题主要有三个。

    一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近年来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经济增长动力不足,世界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金砖合作的重要使命,正在于探寻世界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回到增长轨道,从而实现全球经济更为平衡和可持续发展。

    二是解决全球发展问题。金砖国家领导人充分肯定了金砖银行启动首批绿色能源贷款项目并发行首批人民币绿色债券,承诺为金砖国家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持。印度还邀请了孟印缅斯泰经济合作组织的所有成员国出席扩大会议,以促进环孟加拉湾国家的经济发展。金砖组织不只属于金砖五国,它也属于整个发展中世界。

    三是推动全球治理机制改革。金砖开发银行不仅只是增加了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融资,更主要的意义还在于,它是发展中国家完全自主、股权完全平等的新型金融机构,不仅能够有效提升金砖国家乃至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格局中的地位,其示范效应也能助推既有国际经济秩序和规则的改革与完善。如今,“金砖”这个概念早已超出高盛当年提出时的纯经济范畴,成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治理体系中谋求话语权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