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朗智能遭股转公司纪律处分 涉诉金额2400万元

    9月1日晚,新三板公司明朗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8月30日收到了全国股转公司下达的纪律处分的决定。公告显示,公司于2016年3月18日完成挂牌,挂牌之前,明朗智能先后多次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朗借款提供关联担保,截至中介机构监管核查反馈回复,关联担保涉诉金额2400万元。上述事项未在《公开转让说明书》等披露文件中披露。

    明朗智能遭股转公司纪律处分
    明朗智能遭股转公司纪律处分

    2015年11月26日,明朗智能与广东新供销农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协议,借款450万元,该款项未入公司账户,直接进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朗、其配偶叶珏翠及董事陈鼎3人个人账户。截至挂牌之日,该款项未确认是否归还,正在诉讼中,上述事项未在《公开转让说明书》等披露文件中披露。

    根据相关规定,股转公司对明朗智能采取“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对明朗智能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朗、时任董事会秘书骆遥遥采取“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