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 李嘉诚从中国撤资真相

    不知道怎么回事,近几年,李嘉诚在撤资内地成为众多网友热议的事件。据悉,李嘉诚这些年在内地撤资总额高达上千亿,有关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一直是个谜,有传言称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中国内地经济不行了,也有传言称撤资是被内地官员所逼。

    李嘉诚为什么撤资
    李嘉诚为什么撤资

    据公开消息,自2008年起,李嘉诚就开始从内地撤资,和黄位于上海的总部大楼世纪商贸广场以44.4亿元卖出。最近的消息是上海陆家嘴最后一个自留商用物业世纪汇,报价最高200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一旦世纪汇出售,包括超市,港口,能源等其他资产,李嘉诚近3年套现内地资产金额达到上千亿,而旗下公司自2013年起便没有新增投资了。

    今年8月25日,长和实业以及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显示长江实业目前持有约150万平方米的投资物业。其中,在香港持有约130万平方米,而在内地持有物业仅剩20万平方米。

    众所周知,中国内地经济快速发展,这些年引来外国人争相投资,然而李嘉诚却疯狂撤资,背后的原因实在让人捉摸不透。有关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外界也是猜测不断。

    李嘉诚为什么撤资

    有专家说出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经济下滑,民粹抬头,这是近几年全世界的趋势,这个趋势早在当年香港工人罢工围坐在李嘉诚办公室楼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这暴露出李嘉诚财团的风险,他也意识到了,所以现在需要把鸡蛋分开放。

    李嘉诚是做生意的,哪里赚钱去哪里,这无可厚非,如果大陆走出危机,释放风险,人家该回来还是会回来,人家又不是什么爱国企业家,没义务非得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什么的。李嘉诚的态度也就是目前大家的态度。反过来说,倒觉得媒体对李嘉诚有些道德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