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运营商取消漫游费 看看你能省多少?

    消息称:2017年9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取消漫游费,不含港澳台地区。该举动实际影响并不大,由于4G用户已经不存在长途和漫游费,此次资费调整只会影响到老套餐用户。中国三大运营商取消漫游费,运营商通过取消长漫费,推动这部分“老套餐”用户升级为4G套餐用户,这样每月的消费甚至可能比老套餐更多。

    三大运营商取消漫游费
    三大运营商取消漫游费

    民众更加关心流量降费,但大幅降费还需相关技术的革新。下一次大幅降价将是5G时代,预计1GB流量费用在1元左右。8月30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宣布自2017年9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取消漫游费以及国内长途费(不含港澳台地区),比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完成。

    此次全面取消手机用户国内电话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关于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的具体详情,用户可咨询三大运营商的网上营业厅、客服热线或当地移动公司营业厅。

    国内三大运营商取消漫游费,三大运营商在3G和4G套餐中已经取消了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实现全国统一通话资费。工信部《2017年1-7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7月底三大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3.7亿户,移动宽带(3G/4G)用户达到10.6亿户,占比77.4%。也就是说,2G用户约为3.1亿,取消长途漫游费后这部分用户会直接收益。

    在北京一建筑工地务工的胡师傅告诉记者,“之前用联通的号码,回河南商丘老家电话费就很高,每分钟8毛。”

    三大运营商取消漫游费及长途费

    同一工地的张师傅称,“我的手机号是移动的老号,还有长途费与漫游费,取消了对我来说是好事。”北京居民李先生则告诉记者,“平常不出差,长途费与漫游费是否取消对我影响不大。”

    电信业专家项立刚介绍称,民众可能对于取消漫游费与长途费的期望值比较高,但该举动的可能实际影响并不大。因为目前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大多是4G用户,而4G是长途费、固话费、漫游费合一,基本上没有漫游费与长途费。中国移动的老用户比较多,目前逐渐将老用户迁移到4G套餐,对于中国移动的收入影响并不大。所以此次三大通讯运营商取消漫游费与长途费对行业格局、收入等影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