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工资水平 2017香港最新工资水平

    香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给外界经济繁荣的印象,由于香港时特别行政区,大部分内地的人都对香港了解甚少,而最基本的的了解,是从港剧中获得的。香港工作水平到底是怎样的呢?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

    香港工资多少
    香港工资多少

    2017年香港工资水平最新消息显示,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税务局昨日(2日)发出260万份报税表。回顾2015/16年度,年薪90万元(港币,下同)以上的“高薪族”人数再创新高,增加1.7万人,突破18万大关至18.2万人,占整体打工仔群体人数的9.8%;年薪60万至90万元组别多了2.5万人,共20万人,两个组别纳税人增加4.2万,共38.2万人,占整体20.6%,反映中产人数有所上升。

    香港人力资源顾问表示,香港经济势头近两年虽波动但仍然向好,上班族年年加人工,今年度年薪90万元或以上的纳税人数目可望再有突破。

    香港工资水平比起内地无疑是更高,但香港作为一个小经济体的资产存量不能与内地相比,而内地越发展,香港资金充裕的相对优势就越会被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