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天表示坚决不撤出中国 乐天大量门店关闭损失惨重

    生意惨淡,门店关闭,这就是乐天在中国的近况!不过,乐天表示坚决不撤出中国,看来还想挽回中国人的心!对于乐天集团来说,让地给韩国政府部署萨系统,不管是自愿还是被逼的,都不能原谅的。即使现在有心讨好中国人,但毕竟伤害了中国人的心,绝对不能饶恕!虽然乐天表示坚决不撤出中国,但是能熬多久呢?

    乐天在华业务有哪些
    乐天在华业务有哪些

    国家利益大于一切,乐天在中国投资获利甚丰,但是却狠狠的伤害了中国人的心!因为,它让地部署萨德,是对中国安全的极大威胁。在国家利益面前,绝对不能原谅乐天。即使乐天表示坚决不撤出中国,我们消费,也不打算到乐天旗下企业。乐天爱韩国,但是我们爱中国。

    乐天现在在中国怎么样?

    受“萨德”事件影响,乐天集团在华产业产生巨大亏损,包括对中国消费者依赖度较大的韩国本土免税店业务也受到重创。乐天玛特中国区离职人数上升至1000离职,在韩国乐天母公司的净利暴跌95%。

    首先倒闭的事的是在国内的大型超市乐天玛特。“萨德”从最开始至今至今,乐天玛特近百家超市已关闭86家门店,仅剩十余家仍在营业的超市在苦苦支撑。根据乐天集团在最新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业利润873亿韩元,对比上年的业绩减半,净利更是暴跌95%,去年盈利的860亿元(约合人民币4.91亿元)暴跌至至4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00万元)。

    根据采访得知,乐天集团的高管层表示表示,中国区的乐天超市营业额同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2.6%。2017年3月至7月,乐天玛特超市的中国累计市场损失超过5000亿元韩币,在中国区的12000万名员工中有接近1000名因为不知名原因现已离职。

    除乐天玛特超市外外,乐天百货店也难逃中国人民的制裁,成为了乐天购物业绩暴跌的另一大重要原因。在韩国企业所有百货店中,乐天集团的百货店对中国游客消费是依赖度最高。

    乐天旅游业和免税店遭重创

    根据最新的韩国旅游业的数据显示,2017年的3-6月,去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较少30%以上,由于中国人去韩国只要是消费旅游,而这30%的人被分流到其他旅游地例如日本,由于中国;旅游人数的减少直接导致了乐天百货店销售额中,本该中国游客巨大消费占比从去年同期的3.5%暴降至今年二季度的1.1%,公司营业利润也由此减少55.6%。

    乐天免税店也同样遭受重创重创。由于去韩国的中国游客大幅减少,从萨德事件发酵到6月末这期间,乐天免税店累计损失超过3500万韩币。更有趣的事祸不单行,近日乐天免税店不得不关闭了位于雅加达的免税店,重要的是乐天在海外开设的第一家免税店。或许唯一让乐天感到庆幸的是,仅剩国内子公司乐天制果。是唯一不受关注的乐天集团的企业,抵制最少,估计接下来也活不了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