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贝卡集团联手天一航天 建设20条超级电容生产线

    记者获悉,河南瑞贝卡集团与天一航天科技公司日前在河南许昌举行了超级电容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将建设20条自动化超级电容生产线,日产超级电容20万支。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年创利税40亿元。

    超级电容器项目
    超级电容器项目

    据了解,河南瑞贝卡集团董事局主席郑有全出席了签约仪式。瑞贝卡集团总裁郑桂花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进军高端制造业是瑞贝卡集团的转型方向,也是企业抢占未来制高点、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根本举措。超级电容器项目的实施,标志着瑞贝卡集团向高端制造业转型的目标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下一步将与天一航天科技公司密切合作,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实施,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力争提前投入生产。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天一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超级电容器及配套充电电源的研制、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河南航天工业总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超级电容器制造技术,突破了超大容量超级电容器制造工艺,能量密度远远超过锂离子电池,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瑞贝卡集团是上市公司瑞贝卡的控股股东。瑞贝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注于时尚假发生产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有工艺发条、化纤发条、人发假发、化纤假发、教习头、纤维材料等六大类,主要品牌有“Rebecca”、“Sleek”、“NOBLE”、“JODIR”、“COUTURE”等,今年上半年,瑞贝卡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同比增长1.72%,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