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证医药知识型创新主题指数 选高价值专利上市公司(2)

    平均10000多个化合物中才能最终筛选出一个创新药物,且需花费10-15年的时间,但由于化学结构的确定性以及公开性,上市后的新药很容易被仿制从而被抢占市场份额。

    因此,世界上多数国家均将专利保护作为保障医药产业良性发展的重要手段,在完善的专利保护制度下,研发成功的企业将获得巨大收益,因而医药企业有足够大的动力通过研发投入去争取高收益,研发投入、专利成果成为了构建医药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护城河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创新药物的开发进入高速发展的新时期,专利申请数量大幅上升。

    因此,从专利创新和研发投入的维度针对市值较大的医药行业构建投资策略,具有较大的研究意义和价值。经过大量投入和潜心研发,中证医药知识型创新主题指数重点选取专利密集的医药细分子行业,应用研发投入及专利类指标进行编制。

    其中,行业选取上,选择发明专利密集的化学制药、中药、生物科技;指标选取上,沿着企业从研发投入、研发成果、产品化、业绩提升的思路,选取衡量医药企业创新能力的研发投入、专利数量、专利质量、毛利率等四个指标。

    接受记者采访时,嘉实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因素,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动力,专利技术是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且专利技术是不同于传统金融数据的另类数据,很有可能挖掘出更具有投资价值的信息。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