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狮子开口400亿 印度修改法律敲李嘉诚竹竿

    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印边境对峙事件以印度撤兵告一段落。但这一次,印度又盯上了李嘉诚。据悉,印度狮子开口400亿,向李嘉诚索要400亿,这又是在闹哪一出?他们就干了一件让全球投资者都震惊的事儿,通过修改法律,要敲李嘉诚的竹杠,而且是狮子大开口,一下子就要400亿,太疯狂了。

    印度狮子开口400亿
    印度狮子开口400亿

    印度狮子开口400亿,三哥大概是想钱想疯了,不然正常国家都不会用这样的方式来要钱,因为这种做法违背了法律的基本原则。事情大概是这样的:2007年2月,和黄宣布以190亿美元将印度第四大电信运营商HE的67%股份售予英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

    印度狮子开口向和黄要400亿

    由于这笔交易是在海外进行的,依据当时印度的法律和国际法,沃达丰和和黄都没有向印度政府报税。后来印度税务部门认为这笔交易需要缴税,但是李嘉诚方面认为不需要,结果官司打到了印度的最高法院,法院在2012年1月判决李嘉诚方面胜诉,不用缴纳这笔税款。

    本来这事应该到此而止了,但是谁料印度官方的一招神来之笔,让剧情发生了大转折,实在是让全世界的法律学家都大跌眼镜。印度国会于2012年5月通过追补法例,宣布自1962年起发生的涉及印度资产的一切离岸贸易行为,均应根据印度得税法规定缴纳资本利得税。

    现在印度税务部门又依据这项法律,向李嘉诚索要96亿港元的资本收益税和200亿港元的利息、以及96亿港元的罚款,总计金额高达近400亿港元。印度狮子开口400亿,李嘉诚会给吗?

    也就是说,你在50年前做了涉及印度资产买卖的生意,当时没有交税的,现在统统都得来补缴,否则印度政府可以根据这条法律来处罚你。

    若是按照这样的立法逻辑,那印度政府岂不是还能制定一项法律,追溯一千多年前唐玄奘没有持印度共和国的签证,就跑到印度取经的非法入境罪。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