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蒙古召开助脱贫会议 保险业助推脱贫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进一步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特别是助推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8月31日,保监会在定点扶贫地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召开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肯定了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陈文辉指出,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保险行业上下共同努力、精心谋划、合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探索总结出河北阜平“金融扶贫,保险先行”、宁夏“脱贫保”、河南兰考“脱贫路上零风险”等典型的经验和模式。

    保险业助脱贫取得成效
    保险业助脱贫取得成效

    陈文辉要求,保险业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夯实脱贫基础。各单位一把手是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应全力以赴、亲力亲为,建立精准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完善政策设计,加大投入力度。要在已有的普惠政策基础上,尽快研究制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的保险特惠支持政策。要进一步挖掘正面典型,集中予以宣传,扩大示范带动面。要进一步强化问责,开展督查巡查,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强调了保险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高度肯定了保险业对内蒙古扶贫开发的大力支持。艾丽华希望保险业把内蒙古作为投资发展的重要目的地,把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带到内蒙古。

    会议还透露,中保投资、人保财险、中华财险分别与乌兰察布市及察右中旗、察右后旗政府签署合作协议,通过保险资金直接投资、为贫困农户提供小额融资、开展特色农业保险试点等方式为地方提供积极的支持。此外,安华农险和平安人寿为察右中旗和后旗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总额达1.6亿元的包括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农房在内的一揽子保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