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上半年盈利1.63万亿 逐步回暖的发展态势(2)

    今年上半年,同力水泥和华新水泥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11484.33%和8954.01%。同力水泥称,2017年水泥行业得益于国家宏观经济的持续回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等政策红利的影响,许多环保设施不完备,排放不达标的水泥企业被迫关停。再加上错峰生产的常态化,行业市场协同的广泛认同,有效地调整了市场的供需平衡。

    煤炭行业同样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业绩增长王”盘江股份在半年报中坦言,若煤炭市场行情稳定,价格无大幅下降,公司产销量维持正常水平,不考虑不可抗力等因素,公司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将同比大幅增长。

    不过,作为“跷跷板”的另一端,火电行业却苦不堪言。电力板块几乎成了亏损重灾区。华电国际上半年亏损2.12亿元,公司解释,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燃煤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皖能电力同样出现亏损,该公司表示,2017年上半年,火电企业受煤价高位运行、煤电产能过剩及电力市场改革等多方面影响,利润空间受到严重挤压,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