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银行住房贷款增速9.28% 首套房占比90%

    中国银行副行长刘强30日在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介绍说,中行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增速9.28%,同比下降7.7个百分点,新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首套房占比90%。

    中国银行住房贷款增速
    中国银行住房贷款增速

    “这体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刘强表示,中国银行在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中把握投放节奏,调整业务结构,抓好发展质量。在新发放贷款中,贷款发放节奏体现了一线城市“控”、二线城市“稳”、三四线城市“择优”的不同策略。其中一、二线城市增幅低于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9.28%的速度。

    资产质量方面,刘强介绍说,个人住房贷款实现了不良“双降”,不良余额下降4.5亿,不良率0.36%。“下一步中国银行将继续按照调控政策要求,进一步做好个人住房贷款的发展,服务好真实个人住房贷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