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再集团实现净利29.54亿元 经营业绩保持稳健

    8月30日,中再集团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发布公司2017年中期业绩。在保费快速增长和投资收益稳健的利好下,中再集团的净利润企稳回升,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54亿元,同比增长9.4%。

    中再集团实现净利
    中再集团实现净利

    业绩公告显示,中再集团2017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保持稳健。从保费收入来看,保费收入快速增长,整体实现了34.7%的保费增速。其中,财产再保险业务止跌趋稳,分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2%,临分业务、国际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人身再保险业务态势良好,分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4.2%;财产险直保业务持续快速增长,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8.4%,高于市场增速4.5个百分点。

    同时,中再集团的投资收益保持稳健。在稳健审慎和长期投资的理念下,该集团强化风险管控,提高投资收益水平;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70%,同比提升0.95个百分点;年化净投资收益率为4.59%。

    记者获悉,自2016年制定“十三五”规划以来,中再集团持续推进“一三五”战略落地,2017年上半年取得了丰硕成果:积极实施大客户战略,先后与内蒙古、西藏、重庆等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正在推进与十几个省级政府和企业的战略合作。

    新平台建设初见成效,积极探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一带一路”共同体研究;旗下中再产险、华泰保险经纪参与了上海建筑工程质量保证保险信息平台建设。努力构建巨灾体系,为国家巨灾保障体系的建设贡献力量,中国再保险巨灾研究中心挂牌成立;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落户中再产险;推进了13个地市的巨灾保险项目。

    此外,围绕“数字中再”建设,中再集团还启动了IT规划项目,“传统轨+创新轨”双轨并进,兼顾现有系统优化与前沿科技应用,NCR系统(再保险核心业务系统)建设进展顺利。

    同时,中再集团的板块协同取得实效,资产与负债协同机制的初步建立,有力支持了中再寿险的储蓄型业务发展;中再集团的投资业务和保险业务形成联动,投资项目为中国大地保险贡献了保费收入。

    中再集团的国际业务挖掘优质业务,承保效益表现良好。数据显示,该集团的财产再保险境外业务分保费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增速达12%;新加坡分公司的成立有效撬动亚太市场,该集团亚洲业务分保费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34.7%增加至50.6%。